《死对头又逼我掉马[电竞]》晋江连载中~

开头:我想看你穿这个 结尾:人生若只如初见(交文)

@鎏璃-花七公子的琉璃盏 终于交文了。

开头:我想看你穿这个
结尾:人生若只如初见

只是类似脑洞的一段––凑合看吧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“我想看你穿这个。”
“雪丝缠?”陆小凤看着放在桌上银光闪闪的宝甲,呆滞了瞬间,很快他的眼里又清明起来。
花满楼默然点了点头。
“你知道,若天下还有一个傻子的话,那一是你。”
花满楼不置可否。
“一个人在决斗前夜给自己的对手送上护身宝甲,这样的人不是傻子又是什么?”
百花丛间,月光皎洁。
一桌,一壶酒,两盏杯,一双人。
似乎只是在家常闲聊,偏偏桌上要有一件雪丝缠。
雪丝缠是护身之物,若没有争斗杀戮又何来护身一说。
“你为何不问我为什么要杀掉花家两人。”陆小凤眼神明灭,看着眼前的人。
白衣裹身,风雅高洁,与平时没有半分不同。
但又与平时全然不同,他正在一杯接一杯地将酒灌进肚中。
酒可以乱人心智,若想要消愁解闷,大可以弹琴种花。所以,他一向不喝酒,但他今天一直在喝酒,他已决定一定要喝到醉为止。
喝醉的人,不管做什么说什么,都可以,因为大家都会把他所说所做当做酒后乱性。因为已认定了喝醉酒的人决做不出什么正常人的事来。所以不管自己究竟醉没醉,若想说一些做一些不想负责任的话和事来,大可以装醉。
花满楼放下了刚刚饮下酒的酒杯,他没有焦点的眼睛好似正在看着窗外的夜空,“你知道我本不用问,你做事从来都有自己的理由。”
他不想追究为什么,既然已是既成事实,又何必刨根究底,因为就算问出了一百个理由也改变不了任何事。而且,假如这个理由不是那么站得住脚的话,反而会把自己拖入悔恨的泥沼。
陆小凤在苦笑,他常常苦笑,但这次的苦笑却绝不同于以往,他笑得狰狞而难堪,好像连眼泪都要出来一般。
他举起酒杯狠狠灌下一大口,“为什么你总是这样聪明,太聪明的人不但自己很累,连身边的人都免不了要跟着受累。”
花满楼的眼光依旧看向窗外,好像看得到东西一般,“可你难道忘了,你自己也是一个聪明人,而且一定比我更聪明。”
“所以,你也觉得累么?”陆小凤问道。
“我。”花满楼沉默了,我累么?“或许吧。”
陆小凤想流泪,他本该流泪,他们不仅是朋友,更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。而明天他们却偏偏有着一场生死之战。在这样的夜晚,除了流泪,做任何事都已不太对。
他觉得此刻的自己好像一条屈从于命运洪荒的臭鱼,一动不动地躺在烂泥了,没有一点办法改变现状,若他离开了不但不能改变什么,反而会把命都丢掉。
“你是不是已后悔了?”
“后悔什么?”
“后悔过往的一切。”
“有么?我不知道。”
“自己往往是最不明白自己的那个。”
话已尽,既然无话可说,那何不尽情喝酒,喝到头脑麻痹,烂醉如泥。
一坛,两坛,这些都是上好的酒,可酒好不好原本就不重要,重要的是喝酒本身这件事。
“人生有很多路,你偏偏要选择最难走的一条。”
“或许不管选哪条,最终都是通往一个方向。”
“你已醉了。”
“你却还没醉。”
“你还记得我教你的灵犀一指么?”
“我会试着忘记它。”
“不,这本就是灵犀一指与灵犀一指的决斗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流云飞袖属于花满楼。”
陆小凤眼前好像浮现出一副景象,阳春三月,花红柳绿,少年青衫,眼角带笑。
他们曾一起走过一段烟雨江南。
–––你是否真的爱过我?
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。如霜亦如电,应作如是观。
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评论(16)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城一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