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死对头又逼我掉马[电竞]》晋江连载中~

原著扣糖(一)

重刷原著的我,从字里行间给各位扣了一些糖。

一些可能是耳熟能详的糖,一些可能大家没有留意过。

总之,我先吃为敬!

如果,觉得我解读得不对,请不要打醒我!谢谢,就让我断章取义吧。

陆小凤皱着眉道:“花满楼真的在你们那里?”

丹凤公主道:“我为什么要骗你?反正你很快就会见到他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他眼睛虽然看不见。但十里外的危险,他都能感觉得到。我实在想不通他怎么会落入你们的手里的。”

 

【陆小鸡尬吹花公子,后面的大型打脸现场我就不放了,大家都很熟了。】

 

山西雁道:“我一点也不忙,我没有来,因为你是我师叔的客人,我既然没法子跟他抢着作东,就只好装不知道了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我还以为我剃了胡子后,连老朋友都不认得我了。”

山西雁又大笑道:“我本就觉得你那两撇骚胡子看着讨厌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你讨厌没关系,有人不讨厌。”

 

【咦,暗戳戳地暗示,是谁不讨厌?】

 

现在夜已很深,屋子里没有点灯,春风轻轻的从窗外吹进来,送来了满屋花香。

陆小凤一个人躺在床上,眼睛还睁得很大。如此深夜,他为什么还不睡?莫非他还在等人?

他等的当然不会是花满楼,花满楼刚刚才跟他分手没多久。

 

【知道了知道了,你们深夜才分手。】

 

陆小凤道:“你很少在外面走动,也许还不知道江湖中有两个很奇怪的老头子,一个上知天文、下知地理,古往今来所有奇奇怪怪的事,他都知道一点,另一个的本事更大,无论你提出多奇怪困难的问题,他都有法子替你解决。”

花满楼道:“你说的是大通和大智?”

陆小凤道:“你也知道他们?”

花满楼淡淡道:“我虽然是个瞎子,却一点也不聋。”

陆小凤苦笑道:“有时我倒真希望你还是聋一点的好。”

 

【我觉得这里也很奇怪,小鸡为什么希望花花聋一点呢??免得总是卷入江湖是非?强行解读。】

 

陆小凤笑了,微笑着叹了口气,道:“不管你多厉害,有一样事你还是永远也想不到的。”

花满楼道:“什么事?”

陆小凤摸了摸他本来留着胡子的地方,道:“你慢慢的猜,猜中时我再告诉你。”

花满楼笑了,道:“我若已猜出来,又何必还要你告诉我?”

陆小凤也笑了,可是他还没有开口,忽然发现花满楼安详平静的微笑,竟在这一瞬间忽然变得说不出的奇特僵硬。

他忍不住问道:“你又发现了什么?”

花满楼没有回答,也没有听见他的话,却仿佛在倾听着遥远处一种神秘的声音,一种只有他才能听见的声音。

他忽然改变方向,向山坡后走了过去。

陆小凤只有跟着他走,夜色更黯,星月都已隐没在山峰后。

 

【日常打趣】

 

猎户苦笑道:“我本来也不相信的,可是她说她年纪虽不大,辈份却很高,她还说她有个侄孙子叫花满楼,今年已五十多了。”

陆小凤看了看花满楼,想笑,又不好意思笑出来。

花满楼却笑了笑,道:“不错,我的确是有这么一位姑婆。”

猎户又怔了怔,道:“你就是花满楼?你今年已有五十多?”

花满楼道:“我保养得好,所以看来年纪轻。”

猎户忍不住问道:“要怎么保养,我……我可不可以学学?”

花满楼淡淡道:“那也容易,我只不过每天吃五十条蚯蚓、二十条壁虎,外加三斤人肉。”

猎户看着他,连眼珠子好像都要掉了下来,突然回转身,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,落荒而逃了。

陆小凤终于忍不住大笑。

花满楼也笑道:“你说的不错,看来那小妖怪说起谎来,的确连死人都要被她骗活。”

他说话的时候,有意无意间用筷子指了指左边的窗户。

陆小凤的人已飞身而起,凌空一翻,又推开了窗户——个梳着两条辫子的小女孩,正躲在窗外掩着嘴偷偷的笑。

 

【真的是堪比同人文的温馨了,夫夫打闹日常,又特别默契】

 

花满楼道:“昔日天禽老人威震八方,但平生却只收了商山二老这两个徒弟,怎么会忽然又多出个霍天青来的?”

陆小凤笑道:“花家本来明明只有六童,怎么忽然又多出个你来?”

父母生儿子,师父要收徒弟,这种事的确本就是谁都管不着的。

花满楼面上却已现出忧虑之色,道:“山西雁我虽未见过,却也知道他的轻功、掌法,号称关中双绝,却不知霍天青比他如何?”

陆小凤道:“我也没见过霍天青出手,可是看他挟起阎铁珊那么重的一个人,还能施展燕子三抄水的轻功,就凭这一手,天下就已没有几个人比得上!”

花满楼道:“你呢?”

陆小凤没有回答这句话,他从来也不愿回答这种话。事实上,除了他自己外,世上几乎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他的武功究竟如何?

但这次花满楼却似已决定要问个究竟,又道:“你有没有把握胜过他?”

陆小凤还是没有回答,只倒了杯酒,慢慢的喝了下去。

花满楼忽然叹了口气,道:“你没有把握,所以你连酒都不敢喝得太多。”

陆小凤平时的确不是这样子喝酒的。

自从到了这里后,丹凤公主居然也变得很乖的样子,一直坐在旁边,静静的听着,片刻忽然问道:“你刚才说你在泰山绝顶,跟一个小偷约好了翻跟斗,那小偷是谁?”

 

【如此关心小鸡,还在丹凤面前撒狗粮?】

 

奇怪的是,这些人全都挤在院子里,并没有进来找他们麻烦的意思。

她忍不住悄悄的问:“你看这些人是不是来替阎铁珊报仇的?”

陆小凤摇了摇头,微笑道:“阎大老板怎么会有这种朋友!”

丹凤公主道:“可是我看他们并不是真的郎中小贩,他们身上好像都有功夫。”

陆小凤淡淡道:“市井中本就是藏龙卧虎之地,只要他们不来找我们,我们也不必去管人家的闲事。”

花满楼忽然笑了笑,道:“你几时变成个不爱管闲事的人了?”

陆小凤也笑了笑,道:“刚刚才变的。”

 

【画面一切到他们两,马上气氛就变温馨了。因为那种相视一笑的感觉,还是我自带滤镜?】

 

四下一片静寂,听不见一点声音,陆小凤进来时,也没有发出声音。

但花满楼却已转过头,面对着他,忽然道:“你喝了酒?”

陆小凤只有承认:“喝了一点。”

花满楼冷冷道:“出了这么多事之后,你居然还有心情去喝酒,倒真难得的很。”他板着脸,他一向很少板着脸。

陆小凤眨了眨眼,道:“你是不是很佩服我?”

他对付生气的人有个秘诀——你既然生气了,就索性再气气你,看你究竟能气成什么样子,看你究竟气不气得死。

花满楼不说话了,他很了解陆小凤,他还不想被陆小凤气死。

陆小凤反而没法子了,讪讪的道:“其实你也该喝杯酒的,酒最大的好处,就是它能让你忘记很多想也没有用的事。”

花满楼不理他,过了很久,忽然道:“我刚才看见了一个人。”

 

【看花花不开心,想法子逗公子的日常,花花生气真的,苏我一脸。】

 

陆小凤说话有点心不在焉,因为他还没有看见大金鹏王的脚——大金鹏王的膝上,盖着条织着金龙的薄被,好像很怕冷。

花满楼却已经将经过简单的说了出来,又道:“我们没有找到霍休,因为他本就是个很难找到的人。”这是他第一次说谎,他忽然发觉说谎并不是件很困难的事。

因为他说这句谎话时,心里并没有觉得对不起任何人。

 

【花花为小鸡说谎】

 

陆小凤懒洋洋的叹了口气,道:“打架本是件又伤神、又费力的事,我找个地方去睡觉多好,为什么要等着别人打架?”

卖包子的小贩瞪着他,脸上的表情好像要哭,又好像要笑,忽然大声道:“好,陆小凤果然是陆小凤,从今天起,无论你要找我干什么,我若皱一皱眉头,我就是你孙子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你这样的孙子我也不想要,只要我下次买包子时,你能算便宜一点,就已经很够朋友了。”

他随手抓起了挂在床头的大红披风,又顺便喝了杯酒,道:“谁跟我到城外的又一村去吃碗赵大麻子炖的狗肉去?”

花满楼微笑道:“我。”

樊大先生忽然敲了敲他的旱烟袋,道:“还有我。”

简二先生道:“有他就有我,我们一向是秤不离砣的。”

卖包子的小贩立刻大声道:“我也去。”

简二先生道:“你专卖打狗的肉包子,还敢去吃狗肉,你不怕那些大狗、小狗的冤魂在你肚子里作怪?”

卖包子的小贩瞪起了眼,道:“我连死都不怕,还怕什么?”

山西雁大笑,道:“好,你小子有种,大伙儿都一起去吃他娘的狗肉去,谁不去就是他娘的龟孙子!”

花满楼微笑着,缓缓道:“看来好人还是可以做得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偶尔做一次倒没关系,常做就不行了。”

花满楼忍不住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陆小凤板着脸,道:“好人不长命,这句话你难道没听说过?”

他虽然板着脸,但眼睛里却似已热泪盈眶。

 

【花花总是这么给小鸡面子,而且虽然很平淡的一段,但真的花花就是那么不一样,在众人中闪着光,bulingbuling那种。】

 

陆小凤躺在一大盆热水里,闭上了眼睛,全身都被雨淋得湿透了之后,能找到地方洗个热水澡,的确是件很愉快的事。

他觉得自己运气总算不错,旁边炉子上的大铜壶里,水也快沸了,屋子里充满了水的热气,令人觉得安全而舒服。

花满楼已洗过澡,现在想必已睡着了,上官丹凤想必已到了珠光宝气阁。

 

【陆小凤,你管得还挺多,自己洗澡还要想想花花有没有洗澡,你真棒棒哎~】

 

要爱,也得要有勇气。

陆小凤倚在门口,看着花满楼,嘴角也带着微笑。

 

【前文是花花见到石秀云,但是,这个场景真的温馨爆炸了。】

 

花满楼也忍不住笑道:“你无论做什么事,好像都有你自己一套稀奇古怪的法子,但我却从来也不知道你的法子是对是错。”

 

【不知道小鸡的法子是对还是错,却总是毫不犹豫地相信他,花花也是口嫌体正直。】

 

花满楼道:“这种酒太烈,一碗我只怕就已醉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好,你不喝我喝。”

他捧起一碗酒,就往嘴里倒,一口气就喝了大半碗,忽然发觉花满楼的脸色已变了,忍不住停下来问道:“你不舒服?”

 

【真的是很关心你家花了,紧张之情跃然纸上。】

 

上官飞燕道:“你想把我怎么样?”

花满楼道:“不怎么样。”

上官飞燕动容道:“你……你难道肯放我走?”

花满楼什么都没有说,忽然转过身,慢慢的走了出去。陆小风叹了口气,居然也跟着走了出去。

上官飞燕吃惊的看着他们,忽然大声道:“我明白你的意思了,你知道我现在一定会去找他的,所以故意放我走,好在后面跟踪我。”

陆小凤并没有回头,淡淡道:“我用不着这么做。”

上官飞燕道:“为什么?”

陆小凤道:“因为我已经知道他是谁了?”

上官飞燕变色大呼道:“你知道他是谁?……他是谁?”

陆小凤还是没有回答,也不再开口,他赶上了花满楼,并肩走过了阴暗的走廊,走入了黑暗中。

 

【并肩走入黑暗,上官飞燕:???你们为什么还不结婚?!】

 

花满楼道:“也就因为骄傲,所以他并不想推诿自己的责任。”

陆小凤沉默了很久,忽又问道:“你若是我,你会不会放过他?”

花满楼道:“我不是你。”

陆小凤长长叹息了一声,道:“幸好你不是我,幸好我也不是你……”

 

【这句话也很值得玩味,幸好你不是我,幸好我也不是你?很高深很高深,阿浪不懂~】

 

陆小凤道:“我并不想把钱带到棺材里去。”

霍休大笑,道:“好,很好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很好?”

霍休笑道:“据说你身上总是带着厚厚的一叠银票,而且一出手至少就是五千两。”

 

【请问你一个无业游民,为什么会总是带着厚厚的一叠银票呢?富家姑爷富家姑爷!】

 

等到没有人的时候,花满楼也忍不住问他:“你用的究竟是什么法子?为什么不肯告诉她们?”

陆小凤的回答很妙:“因为我也不知道。”

花满楼愕然道:“你也不知那出路是怎么会突然被封死的?”

陆小凤道:“不知道。”

花满楼怔住。

 

【等到没人的时候才问~】

 

花满楼在陆小凤旁边坐下来,立刻皱起了眉,道:“你平时本来不太臭的,今天闻起来怎么变得像是条刚从烂泥里捞出来的狗?”

陆小凤道:“因为我已经有十天没洗澡了。”

花满楼吃惊道:“几天?”

陆小凤道:“十天。”

 

【在旁边坐下来,鸟一对,当然要坐一起了。】

 

陆小凤忽然道:“金九龄和花满楼在找你!”

江重威道:“我知道!”

陆小凤道:“他们也知道你在这里?”

江重威道:“他们已来过!”

陆小凤道:“花满楼跟你说了些什么?”

江重威脸上忽然露出种很奇怪的表情,缓缓道:“他叫我莫要忘记他也是个瞎子,更莫要忘记他一直都活得很好!”

陆小凤道:“你当然没有忘!”

江重威道:“所以我现在还活着!”

一个像他这么样的人,突然变成了瞎子后,还有勇气活着,实在很不容易。

陆小凤忍不住长长叹息,道:“他实在是个很了不起的人!”

江重威点点头,叹道:“他的确和任何人都不同,他总是要想法子让别人活下去!”

陆小凤道:“其实我早该想到,他来找你,就是为了要告诉你这些话的!”

江重威道:“他还问了我一些别的事!”

陆小凤道:“什么事?”

 

【只关心花花对江重威说了什么,90?Who care,而且在任何人面前都不忘记夸奖自家花。】

 

陆小凤笑了笑,道:“其实我也并不是时常都是这样酗酒的,我只不过在伤心的时候,才会喝得这么凶!”

叶孤城道:“现在你很伤心?”

陆小凤道:“一个人在被朋友出卖了的时候,总是会很伤心的!”

花满楼笑了,他当然能听出陆小风的意思。

 

【甜,我读出了赌气撒娇的意味。】

 

花满楼叹了口气,苦笑道:“你说的话我好像越来越听不懂了!”

陆小凤笑道:“我保证你总有一天会懂的!”他忽然发现屋子里少了个人:“叶孤城呢?”

花满楼道:“他不喝酒,也不喜欢陪人喝酒,现在也已到了应该睡觉的时候!”

陆小凤道:“你想他真的会去睡觉?”

花满楼又叹了口气,道:“我只知道他若一定要去找西门吹雪,也没有人能拦得住他的!”

 

【叶兄表示不想当灯泡,顺便和雪雪向你撒了一把狗粮。而且和花花聊天聊得人没了一个都不知道?花公子的脸真的很吸引你了。】

 

陆小凤并不时常醉,但却时常喜欢装醉。他装醉的时候,吵得别人头大如斗。花满楼并不怕他吵,但这里是王府,他不想让陆小凤砸破金九龄的饭碗。

 

【所以只有花花管得住你?】

 

花满楼道:“所以我们若是再仔细问问他们,说不定还可以问出点线索来!”

陆小凤皱起了眉,道:“我们?”

花满楼道:“我们!”

陆小凤道:“‘我们’其中也包括了你?”

花满楼笑了笑,道:“莫忘记我也是瞎子,瞎子的事我怎么能不管?”

陆小风和金九龄对望了一眼,都有点讪讪的不好意思。他们刚才瞎子长,瞎子短的说了半天,竟忘了旁边就有个瞎子。大家竟好像从来也没有真的将花满楼当做个瞎子!

陆小凤咳嗽了两声,道:“好,我们分头办事,你们两个去找常漫天和江重威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陆小凤道:“所以我现在就得赶快去!”

薛冰道:“好,我们明天一早就动身!”

陆小凤怔了怔,道:“我们?”

薛冰道:“我们。”

陆小凤道:“‘我们’其中还包括你?”

薛冰道:“当然!”

陆小凤淡淡道:“其中若包括了你,就一定不包括我了!”

薛冰瞪眼道:“你不想带我去?”

陆小凤道:“不想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风更轻,寂寞的禅院更寂寞。

陆小凤走出来,薛冰也跟着走出来:“我们现在是不是往东南那边走?”

“我们?又是我们?”陆小凤脸上的表情,就好像嘴里被人塞进了个酸橘子。

薛冰板着脸,冷冷道:“当然是我们,你难道想甩下我一个人走?”

陆小凤实在很想,只可惜他也知道有种女人若是决心要跟着你,你甩也甩不掉的:“你跟着我去干什么?难道想陪我去死?”

“不想!”薛冰又在咬着嘴唇:“我只不过想看看你死了后是什么样子!”

 

【就算我不把它解读为双标,是因为小鸡喜欢薛冰所以不想她跟着自己有危险,但是很奇怪,为什么古巨巨老是要把花花跟小鸡的红颜知己做对比。反正我当糖吃了。】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6)
热度(9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城一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