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死对头又逼我掉马[电竞]》晋江连载中~

东陆西花—感受一下陆花与王家卫的适配性!ooc!慎入

昨晚上在宾馆看了东邪西毒!
又想到了陆花。
基本就是原台词,改了改!
试试感觉!严重ooc!
剧情文字属于电影,ooc属于我!!!

01
每年总有几个月,人们好像总不愿去死,一年前立春后,我一直没有买卖。

整个月里面,只有一个人来找我。

花公子:“我要你帮我杀一个人,他的名字叫陆小凤。”
杀手:“他是当今属一属二的高手,想杀他并不容易。”
花公子:“只要能杀了他,我不惜任何代价。不过我有个条件,他一定要得到最痛苦的死法。”
杀手:“你为什么这么恨他?”
花公子:“因为他伤害了一个我很在乎人。”

02
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他自称江南首富花家的公子。
他有一个弟弟,叫花满楼。花满楼和陆小凤在姑苏城外的桃花林一见如故。
那天黄历上写着“初四,立春,冬风解冻”就是说,是一个新的开始。
有一天晚上,陆小凤跟他开了个玩笑。
陆小凤: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若不是你已婚约在身。”
花满楼:“好,那我们就一言为定,你千万别后悔,如果你后悔的话,我一定杀了你。”

03
之后,他俩定了个日子,约好在一个地方见面。结果陆小凤没有赴约。
花满楼:“我哥哥是不是来找过你?”
杀手:“他好像来过”
花满楼:“他是不是要你帮他杀一个人?”
杀手:“我忘了。”
花满楼:“如果你真敢杀了他,我一定会不会放过你。”
杀手:“你哥哥出手阔绰,不答应他,岂不是损失太大?这年头舍得出大钱杀人的,不多了。”
花满楼:“只要你不答应他,我可以付你双倍来补偿你的损失。不过,我有一个条件,我要你帮我杀一个人,就是我哥哥。”
杀手:“你们兄弟两的感情真怪。你这么恨你哥哥吗?”
花满楼:“对,因为我喜欢陆小凤,但是他却不让我跟陆小凤在一起。他觉得我是属于他的,所以他一定要死。”

04
花公子:“我弟弟是不是来找过你?”
杀手:“不错”
花公子:“不要随意相信他的话,更不要妄想伤害他。”
杀手:“你很关心你弟弟?”
花公子:“他是我的亲人,我只不过是想保护他。他来找你做什么?”
杀手:“他来找我,让我帮他杀了他哥哥。”
花公子:“一定是陆小凤叫他这么做的。”
杀手:“没有陆小凤他也会这么做,他要离开你。”
花公子:“我不会让他离开我的。除非我死了。”

05
花满楼:“你今天见过我哥哥?”
杀手:“他告诉你了?”
花满楼:“你为什么还不动手?”
杀手:“我怕收不到钱。杀你哥哥并不难,因为他有弱点。你知道是什么吗?就是你。我告诉他,要杀他的人是你,就是想看他的反应。既然他反对你跟陆小凤在一起,可能是他喜欢你。如果是的话,喜欢你到什么程度?”
花满楼:“他要我一生一世跟他在一起。”
杀手:“那他真的喜欢你。”
花满楼:“可惜我不喜欢他,我喜欢的人是陆小凤。”
杀手:“他岂不是很伤心?”
花满楼:“就让他伤心去吧,既然我不开心,为什么不找一个人陪我?我就是要他尝尝同样的滋味。”
杀手:“你很残忍,你不怕他死吗?”
花满楼:“我就是要他死。为什么你会跟我说这些话?”
杀手:“你哥哥要我做的那件事,我想了很久,终于想到了。要一个人死,最痛苦的方法,就是先杀了他最喜欢的人。但是我不能这么做,我既不能杀你,更不能杀你哥哥?对不对?”

06
花满楼:“有人要杀我。”
杀手:“无缘无故怎么会有人要杀你?”
花满楼:“因为他们说我是陆小凤最在乎的人,别让他们杀了我。”

杀手:那天晚上,那个公子一直不肯走,我看见他那么痛苦,就让他喝了点酒,后来他睡着了。

07
花公子:“你把我弟弟藏到哪里去了?”
杀手:“为什么你这么肯定我收留了他?”
花公子:“我知道他曾经来找过你,之后就没有人再见过他了。”
杀手:“有天晚上他来找我,说他被追杀,让我替他解决这些麻烦。后来他就走了。他不是回家了吗?”
花公子:“我弟弟为人善良,跟人无怨无仇,无缘无故的怎么会有人要追杀他呢?”
杀手:“好像说,因为他是陆小凤最在乎的人。”
花公子:“笑话,陆小凤若是在乎他的话,为什么要离开他呢?”
杀手:“有些人离开了之后,才发现,离开的人是自己的最爱。陆小凤就是那种人。”
花公子:“他不是。”
杀手:“为什么这么肯定?”
花公子:“因为他早已有了喜欢的人。”

08
杀手:一个人受到挫折,或多或少会找籍口掩饰自己。其实花满楼、花公子只不过是同一个人的两种身份。在这两种身份的后面,躲藏着一个受伤的人。

“你喝醉了,花兄。”
花满楼:“花兄?你认错人了。我是江南花家的七公子,你究竟是谁?”
杀手:“你不识我了吗?”
花满楼:“你曾经说过喜欢我,我又怎么会不认得呢?”
杀手:“我有说过这样的话吗?”
花满楼:“当日你作客姑苏,我和你在桃花树下饮酒。你借醉握着我的手,你说,如果我不是婚约在身,你一定与我在一起。你明知道我婚约已作废,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杀手:“酒醉之后说的话,你怎么可以认真呢?”
花满楼:“因为你一句话,我一直等到现在。你说你不能同时喜欢两个人,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花公子。你知不知道,我本来想杀了他,后来我没有这样做。因为我不想证明他就是。我曾经问过自己,你最喜欢的人是不是我?现在我已经不想再知道了,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起,你一定要骗我。就算你的心有多么不愿意,也不要告诉我,你最喜欢的人不是我。”

杀手:那一夜过得特别长,因为我好像同时在跟两个人说话。后来,我再也分不清,他到底是花满楼还是花公子?

“花满楼?花公子?”
花满楼:“告诉我,你最爱的人是谁?”
陆小凤:“就是你。”
以前也有人这样问过我,但是我没有回答。
在我愿意面对自己的真实身份以后,我觉得那几个字原来并不是很难说出口。

评论(15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城一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